SEI

WB:大盒腐纸/AO3:seiloves3104

©SEI
Powered by LOFTER

【漠尚】重圆(六)

送走了那人,尚清华长吐了口气,不晓得为什么跟方才那人谈话,总有种被看透的感觉,太费力了。

“尚大哥,这个......”半夏手捧着盒子不知该怎么处理才好。

“糕点妳拿出来吃吧,至于这银票......等柳大夫回来,我再问问他怎么处理。”

“嗯,好!”

半夏果然还是个半大不小的女孩儿,注意力已经完全被百珍斋的点心吸引走了,她拿出了那个纸包,小心翼翼地拆开。

被压制成梅花图案的雪白糕点,还未吃下肚就闻到了一股淡淡的花香味,让人忍不住地想要赶快吃下肚。

半夏用手轻轻拈了一个起来吃了一口,甜甜的味道在她口腔中散发开来,她鼓着腮帮子,好吃到用跺脚来表达她的反应。

吃掉了一个,她又迫不及待地拿了第二个,尚清华倒了杯茶,放在她旁边,“小心点,不要噎到了,喝口茶。”

半夏点点头,拿起桌上的茶喝了,将嘴巴的食物都咽下后,满足地长叹,“啊,真不愧是百珍斋,太好吃了!”

她说完话,转头见尚清华笑吟吟的看着她,她这时候才想到,这糕点刚刚人家是要拿来给尚清华吃的。

“尚大哥,对不起,我忘了这个是要给你的,竟然就自己先动手了......”她有点懊恼自己的无礼。

“无妨,妳喜欢就多吃点。”

“那......尚大哥你也来一块吧。”半夏觉得非常不好意思地将那纸包推到了尚清华面前,不敢再动手。

尚清华见半夏一脸愧疚的模样,为了让她心里好过点,顺从地拿了一块送进口中。

见尚清华吃了,半夏内心就没有那么不好意思了,她这时才突然想到,“尚大哥,刚刚那个人说,银票是他们家主人给的,你知道他说的主人是谁吗?”

想到这个,尚清华便觉得有些无言,他扶着额,逗着半夏说道:“就是妳昨天说要拿扫把赶人家出去的那个人啊。”

半夏闻言,吓了一大跳,“什么,是他吗!那个欺负尚大哥的人!”

尚清华点点头。

这个欺负尚大哥的人不但长得好看,竟然还那么有钱,尚大哥得罪了他,不晓得会不会怎样,她竟然还吃着他送来的东西。

半夏看着手中拿着的糕点,心情顿时复杂了起来......

尚清华看见半夏脸上表情千变万化的模样忍不住被逗笑了出来,他摸摸她的头说道:“逗妳呢,就吃吧,不要想太多了。”

“喔。”半夏虽然又咬了一口,但突然就觉得这糕点不好吃了......

等柳大夫从外头赶回来,听见刚刚发生的事情,还有那张一百两银票,也是被吓了一跳。

“这一百两太多了,只是帮那位公子治伤,根本也要不了这么多钱,清华啊,劳烦你,将这银票代我还给那位公子吧。”

“柳大夫,实话实说,其实我根本不知道他现在在哪儿,而且依照他的个性,东西一旦给出了,是万不会再接受退回的。”

“那这可怎么办,这钱我拿着实在不心安。”

尚清华突然有了一个办法,“柳大夫,这样吧......”

***

后来他们拿了这一百两,去换了一些米粮跟衣裳,在医馆外发送给那些吃不饱穿不暖的穷困人们。

一百两虽然看着数字大,但能换到的食物跟衣服其实很有限,所以没多久就发送完了,那些晚一些来错过的乞儿们都露出了失望的表情。

这让半夏的感触非常深,虽然他们也不算是富有人家,但至少爷爷让她吃饱穿暖,还习字学医,没有想到这外面的世界竟然有那么多过得比她更不好的人,她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因此在她小小的心中下定了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医术,帮助那些贫穷的人们。

他们的善心义举获得了镇上百姓的赞许,大家都道柳大夫不仅华佗再世,还是菩萨心肠,又更加尊敬他了。

只是人有百百种,有赞扬他们的人,也有在看到他们的善心举动时,动了坏心思的人。

***

一群凶神恶煞的人踹开了医馆的大门,大摇大摆地走进了医馆。

等待看病的人们被那些人来者不善的模样,吓得连病都不敢看了,纷纷逃出了医馆。

半夏这个时候在外头招呼着那些等着看病的人,被这突然的举动吓了一大跳。

“你们想做什么!”尚清华站了出来,看见了被踹坏的门,非常不高兴。

半夏吓得躲在了尚清华的身后。

“嘿嘿,想干什么?你小子不知道老子是谁吗?”那个带头的人,脸上一道刀疤划过嘴唇,呈现一种破相的模样。

尚清华岂会不知道他是谁,他名叫李霸,因为那道刀疤,大家都称他为刀疤李,镇上的人都非常怕他,不单是他面相凶恶,他还是真真正正的混蛋。

自家姐姐嫁给了县府大人做妾,仗着他姐姐受宠,便在地方上欺男霸女,鱼肉乡民,大家都是赶怒不敢言。

以前他恶霸惯了,倒是从来没有到医馆闹过事,却不知这回为什么盯上了他们这个医馆。

尚清华冷笑着回答,“您的大名这里谁没听过?”

“算你识相。”刀疤李找了张椅子坐了下来,翘起二郎腿一副目中无人的样子。

“你到底想做什么?”

“怎么了啊......喝!”柳大夫听见声响走了出来,看见这阵仗也吃了一惊。

“唷,柳大夫啊,我听说你们最近买了不少的食粮发给了那些乞丐们,应该是赚了不少吧,不然怎么有钱买这些东西?”

“这跟你无关吧?”尚清华说。

“欸~怎么会无关呢,要知道,这个地方,全靠老子在帮你们罩着,才免于你们被一些地痞流氓骚扰,你们不是应该表达一些心意吗?”

尚清华露出不屑的笑容说道,“地痞流氓?这镇上最地痞流氓的就是你们吧?”

“你说什么!你敢这样对我们老大说话!”刀疤李的小弟们见尚清华出言不逊,大声咆哮着。

“为何不敢?你们这些人,狗仗人势,有着好手好脚,却不思进取,整天为恶作乱,欺负善良百姓,不觉得丢人吗!”

“你说什么!”

“听不懂人话,还有我再说一次?”尚清华皱起了眉头,表情已经隐隐有了怒意。

“小子,你好大胆子敢跟老子我这样说话,但老子今天心情好不跟你计较,只要你乖乖交出三十两银子,我就放过你。”

尚清华嗤笑,“你做梦。”

“敬酒不吃吃罚酒,来人,给我揍他!”刀疤李一声呼下,后面的小弟们立刻冲了上来。

尚清华方才就要半夏跟柳大夫站得远远的,因为他知道这些人渣今天没有要到钱是不会善罢甘休的,但别说是他们拿不出三十两银子,就算拿得出,也绝对不是给这种人。

他眼角一瞟,瞟见桌上有一把木尺,他于是抄起了那把木尺。

尚清华当年在苍穹山,虽然比起其他峰,武功只能算是普通,但对付这一般的小混混,还是绰绰有余。

只见他用一把木尺,三两下就将攻上来的小混混们打得是节节败退,根本无法进他的身。

然而双拳难敌四腿,尚清华专心应付这些小喽啰的时候,没有发现刀疤李竟然趁他不注意的时候,绕到了他身后,将躲在一旁的半夏抓住,并且还将刀子抵在了半夏纤细的脖子上,半夏吓得发出了害怕的声音。

尚清华回过头,发现了被刀子抵住的半夏还有被撞倒在地的柳大夫时,他的表情变得非常难看。

“放开她。”

“哼,老子现在不开心了,给我拿出一百两,否则我在这小妞的脸上划一刀让她变得跟我一样,嘿嘿嘿。”一边说,还一边在她脸上作势划了几下。

“尚......尚大哥,救我......”半夏颤抖的声音满是恐惧。

尚清华低着头,不发一语,刀疤李还以为他是害怕了,磔磔地笑了,“还发什么呆,是吓傻了吗,哈哈哈。”

忽然,尚清华身形一动,一瞬间便消失在刀疤李的面前,在他还没有反应发生过什么事情前,他已经出现在他面前,并且用手上那把木尺,朝他打了过来。

刀疤李吓了一跳,他反射性便要缩手,但他手上握着利刃,如果他缩手,那刃面将会直接划到半夏脸上。

尚清华见状,便转而用木尺重敲了刀疤李握着匕首的那只手,刀疤李吃痛缩了手,尚清华便趁机一把将半夏揽了过来。

刀疤李发现人质不见了,非常生气,他丢掉匕首,抽出腰间的刀,朝尚清华攻了过来。

他攻势凌厉,竟然还是习武过的,尚清华经过刚才的缠斗,体力有些不支,加上木尺也非真正的武器,所以只能堪堪抵挡住他的攻击。

交手之间,尚清华的手臂不慎被划出一道口子,尚清华心想不能再继续拖下去,于是运转了真气,将力量凝聚于木尺之上,在刀疤李再次打过来的时候,他闪过了他的攻击,并再次用木尺重击他的手腕。

刀疤李痛得松开了手,刀子应声而落,尚清华将那刀子踢得远远的,没有了武器的刀疤李,威胁度顿时下降不少。

半夏被威胁加上身上的伤口传来的刺痛都让尚清华的怒气直线攀升,他举起木尺,朝着刀疤李直攻而去。

刀疤李一开始想说医馆只有两个手无缚鸡之力的爷孙,还以为挑到了软柿子,却不知他踢到的是一块硬铁板,尚清华处于盛怒状态,下手毫不手软,刀疤李被打得四处逃窜,狼狈不堪,最后撂下狠话后,跟他的手下们落荒而逃。

尚清华立刻将医馆的门关上并落了锁,以免他们又去而复返,确定他们没再回来后,才将躲在旁边的柳大夫跟半夏给扶起来,安慰他们,“没事了。”

“尚大哥!哇!”半夏完全被吓坏了,抱着尚清华开始大哭起来。

尚清华只能拍着半夏的背,安抚着她,“没事了,别哭,别哭啊。”

半夏在尚清华怀中哭了好一会儿,情绪才终于比较平复,发现自己死死抱着人家,眼泪都蹭到了他的衣服上,觉得不好意思,才吸着鼻子松了手,“尚大哥,对不起,我......”

“没关系,吓坏了吧。”

半夏点点头,忽然看见尚清华的袖子红了一片,她惊呼出声,“你的手!”

尚清华抬手看了一下,“一点小伤,包扎一下就好。”

这时的柳大夫也终于缓了过来,他见尚清华受伤,赶紧替尚清华包扎。

尚清华撩起袖子,半夏看到他手臂上那长长一道伤口,不禁又红了眼眶,“伤口这么深,这哪是小伤啊.......尚大哥,对不起,如果我那时候没有被抓住的话,你就不会为了救我受伤了,真的对不起......呜......”

“傻丫头,你就算没被抓,也不能保证我一定不会受伤,所以,不是妳的错,妳别再哭啦,妳哭得我伤口都疼起来了。”

明明知道她哭跟他伤口疼没有直接关系,但半夏还是努力地让自己不哭,因为尚大哥都那么痛了还要分心安慰她,她不能这样。

“好,好,我不哭,我......我去帮尚大哥你煮补药!”半夏擦掉了眼泪,蹬蹬蹬地跑走了。

“这丫头真的是吓坏了,你不要介意啊。”柳大夫一边替尚清华包扎,一边说着。

“怎么会介意,若不是当初您俩救了我,我是不是活着都不知道,现在只是尽我自己的能力报答你们而已。”

“唉,当初救你也不是要求你有什么回报......”

“我知道,都是我自愿的,您就给我这个机会吧。”

“罢了,反正我也阻止不了你,唉,希望他们别再来了,我这把老骨头可禁不起这样的折腾喔......”

***

白天被揍成了龟孙子的刀疤李,心情非常不愉快,索性去了青楼,打算叫几个姑娘爽快爽快。

踏出青楼后已经是深夜时分,因为喝了不少酒加上纵.欲过度,脚步有些虚浮。

他摇摇晃晃地走在街道上,忽然觉得尿意冲上脑门,于是走到了一个没人的小巷,脱了裤子对着墙角就开始解手起来。

抖了几下滴干后才穿起裤子打算离开,此时背后却突然传来一个声音,“你是李霸?”

“谁,谁啊,赶直呼老子的名,名字!”刀疤李转过头,想看看是哪个不识相的。

他瞇着眼,努力想要看清对面的人,无奈自己晕乎乎的,眼神始终不能对焦。

此时,那个人又说话了,“很好原来就是你。告诉我,你今天用哪只手伤害他的?”

“什么?你谁啊,说什么我听不懂的,闪开,别挡老子的路!”

那人听了,轻笑出声,那笑声中却隐含了杀意,“不说也罢,本尊今日也不挡你的路,本尊是来送你上路的。”

刀疤李还没有反应过来是什么意思,眼前却忽然对上了一双冰蓝色的瞳眸,那并非是一个人会有的瞳色。

刀疤李酒瞬间醒了大半,但身体却僵硬得无法动弹,他终于看见了对方的长相,那是一张好看得过分的脸庞,而这张脸庞却对他露出了一种彷佛看着死物的表情。

惨叫声响起,在静谧的夜晚显得格外凄厉。

评论(15)
热度(62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