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I

WB:大盒腐纸/AO3:seiloves3104

©SEI
Powered by LOFTER

【漠尚双十一产粮活动l18:00】你在便是晴天

全文移至凹3及围脖。

※※※


整个苍穹山都知道,他们有两个峰的大白菜,被魔界的大魔给拱了。

第一是清净峰上的沈清秋,他的对象,是他的徒弟,还是站在魔界巅峰的魔尊洛冰河。

论魔尊,一般来说那肯定得阴狠毒辣,行事乖张无常,论武力论权谋都能玩弄于股掌间的狠角色,当然魔尊洛冰河办得到,而且他真的曾经这么做过,想起当年发生的两界大战,至今还是令人记忆深刻,对于洛冰河,仍然抱有敬畏及恐惧。

只是这个魔尊的画风,在苍穹山的弟子看到他拿着支竹扫把在洒扫沈清秋房间或者是在山下看见他为了买菜送不送蒜头而跟老板讨价还价时,什么狂霸酷炫龙傲天的形象都立刻破灭得干干净净。

但是让他们跌破眼镜的,是那安定峰的峰主尚清华,谁都没有想到,尚清华最后跟北疆的漠北君走到了一块。

尚清华曾经有过背叛苍穹山的不良纪录,即使最后将功补过,回到了苍穹山,恢复原本峰主的位置,直至今日仍是有少部分的人认为岳清源过分心软,怎可让一个有过之人重新执掌峰主之位,但那些纷纷扰扰,全都被挡了下来,尚清华这峰主之位仍然稳得八方吹不倒。

只是在某一次,安定峰的弟子们有天无意中在尚清华的屋外看见了漠北君,跟尚清华不知道在说什么,说着说着就见漠北君动手,把尚清华压墙上后亲了下去,看得众弟子目瞪狗呆,最终纸包不住火,消息在短时间内就在苍穹山炸开,安定峰峰主跟魔界二把手漠北君在一起了。

修仙世界中,道侣的关系有男男不奇怪,毕竟修行之地独立世外,有时候修着修着就修出了感情,但同时是男的却又是不同族的,那就非常少见了,更别说这样鲜少的案例通通都集中在了苍穹山上,一时间成为了修真界茶余饭后的对象。

但也多亏了这两尊大魔镇着苍穹山,不但修真界没人敢动苍穹山,就连魔族的手也不敢捞过界,深怕触怒了他们,自己会怎么死的都不清楚。

但无论外界如何谈论苍穹山,当事人们仍然是一如往常地过着日子,沈清秋不例外,尚清华亦是。

做为一个峰主,尚清华是忙碌的,他必须处理事务之余又得拨时间回北疆安抚那个总是抱怨着他回北疆时间太少的漠北君。

今日尚清华难得得了闲,要下山前到了沈清秋的清净峰串门子,见见老朋友,如果可以的话还能顺便蹭点吃的。

“瓜兄,最近过得如何啊!”尚清华走了进来,看见只有沈清秋一人,好奇地问了问,“洛冰河那小子不在?”

平常黏人黏得紧,巴不得拴在沈清秋裤腰带上的洛冰河今天竟然不见人影。

“我让他出去帮我办点事情,怎么过来了?无事不登三宝殿,你想做什么?”

“欸你这话说得可就诛心了,咱俩同为穿书的老同乡,我就路过看看你过得好不好,你就这么想我的,唉我这心啊......”尚清华捧着自己的胸口一脸悲痛。

沈清秋内心呵呵地看着这戏精一人唱着独角戏,表情平静无比。

大概是自己演够了,尚清华收起了没正经的样子,自来熟地坐了下来替自己倒了杯茶,捻起了几个瓜子就嗑了起来。

沈清秋看着尚清华,忽然问道:“你跟漠北君怎么搞在一起的?”

尚清华闻言,一口茶哽在气管里,让他呛了个正着,“瓜兄,你什么时候这么关心这种八卦话题的?”

“不是穿书的老同乡吗?我关心关心你啊。”沈清秋摇着扇子,一脸吃瓜的表情。

尚清华被沈清秋一句话堵了回去,也没有多说什么,又啜了口茶。

“也没怎么着,就是发现的时候就在一起了......”

他以为他只是漠北君的一条呼来唤去的狗兼出气包,后来埋骨岭一役后,漠北君突然就开始不打他了,虽然还是使唤他,他原本以为是漠北君良心发现总算知道这样做是不对的,怎知他这样的改变,竟是对他动了心。

尚清华说不清这种原本我帮你当儿子但儿子却把我当情人的这种心情到底该怎么解,他原本以为自己应该是喜欢女人的。

可是当漠北君用他的种种行为表达他的心迹时,他竟然也开始渐渐地有了那种不为什么,不是因为恐惧也不是因为贪恋权势力量,单纯地只是想要待在这个人身边,看他笑看他哭看他生气,想要这个人的眼光也只在他身上的心情,顿悟的那个瞬间,尚清华就知道自己凉了,糟了,因为他弯了。

说来也真的是很糟糕,他作为这本书的作者,自己笔下的两个儿子都成了基佬,其中一个基佬的对象还是他,他真不知道该高兴还是难过。

穿到这个世界,还穿成了他笔下的炮灰角色,他已经够绝望了,却意外地在这个世界活了下来,最后竟然爱上了书中的角色。

万幸,结局是好的,他们都没有成为那个被原着洛冰河跟漠北君虐待的角色,而是都有了一个归宿。

他年少时期,父母就离了婚并且各自有了家庭,在原来的世界里,他就像个格格不入的存在,才发现,他始终孑然一身。

即使回到了原来的世界那又如何呢,他仍然是孤独一人,但是他在这里,遇见了一个在意他,爱他的人,现在说要走,那也是不可能了,因为离不开也放不下了。

沈清秋和尚清华一边喝茶嗑瓜子聊八卦的时候,大老远地就听见洛冰河的声音。

洛冰河进屋的时候就看见尚清华也在屋内,原本要飞扑到沈清秋身上的姿势也猛然一停,至少在外人面前,还是得端一端魔尊的身分。

“回来啦,过来。”但沈清秋向他招了招手,洛冰河就立刻形象崩坏,像只大型犬般摇着尾巴朝他的饲主靠近。

“都出汗了,擦擦。”沈清秋拿出了帕子,递给了洛冰河。

洛冰河不依地摇摇头,弯下了腰,撒娇般地说:“师尊帮我擦。”

“你这孩子真是......”嘴上抱怨着,但身体还是很诚实地动作着,拿着帕子帮洛冰河擦汗。

这无视旁人的秀恩爱,让尚清华突然觉得自己很多余,忙不迭地起身,打算告辞回北疆。

洛冰河一听他要回北疆,突然想起了什么,他叫住了要离开的尚清华,然后拿了一个盒子递给了尚清华。

“这是?”

“一些要给漠北的东西,你帮我转交给他吧,另外......”洛冰河的表情突然一变,神秘兮兮地凑近了尚清华的耳边轻声说道:“里头有本书,送你的,你记得拿走。”说完就笑瞇瞇地退开,转头又向沈清秋讨摸摸了。

尚清华不明所以,但为了自己的眼睛着想,他还是立刻就离开了,毕竟看着眼前这对没羞没臊的师徒俩,他突然也开始想念了那个等着他回去的人。

***

回到北疆的尚清华,听见漠北君不在,他便先回了房间,忽然想起了洛冰河说的话,于是他打开了那个盒子。

里面都是一些关于魔界政务的资料,一看就是给漠北君的无误,而在这一堆文书中,尚清华看见了一个花花绿绿封皮的书,这大概就是洛冰河要给他的东西吧。

尚清华伸手就要拿起那一本书,但这个封皮怎么越看越眼熟?

直到那大大的“北疆迷情”四个大字出现在他眼中。

北疆迷情?啥玩意?

尚清华看了看作者,柳宿眠花。

尚清华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

他翻开了书,看了几页后,摔了那本书。

我擦你的柳宿眠花,敢情洛冰河跟沈清秋的故事写不够,现在还出姊妹作是吧!

着名的春山恨、冰秋吟他也是拜读过的,自然是知道柳宿眠花的书到底是什么内容,他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跟漠北君竟然成了柳宿眠花新作的主角们,他写别人是一回事,自己被写进书里那又是一回事了。

只是.....

尚清华盯着那本被他扔在地上的书好一会儿,又默默地捡起了那本书。

***

漠北君进房间的时候没发现尚清华,他换下了外袍经过尚清华的书房时,在他桌上发现了那本很吸引目光的书。

尚清华刚沐浴完回房时,就看见漠北君坐在椅子上,拿着那本花花绿绿的书在看,尚清华当下就吓掉了半条命。

漠北君听见了声响,抬起头来,看着尚清华没有吭声,但目光却深沉了许多。

尚清华急急忙忙地上前就要夺走那本书,漠北君一个闪身,躲过了尚清华的攻势,尚清华越是急着抢,漠北君闪得越厉害。

“大、大王!”

“你如此着急作甚?”

尚清华实在是尴尬得不行,原本他想就翻翻而已,但越看就越觉得身体热得不行,索性跑去沐浴顺便让自己冷静冷静,但却忘记将书给收好,以至于被漠北君逮个正着。

“我这不是怕你生气吗......”谁都不会想要成为艳书里面的主角吧,更别说像漠北君这种出身高贵的魔族,如何能忍受?

“你哪只眼睛看出我生气的?”

“啊?”

漠北君翻了翻书页,然后吐出了让尚清华更加吃惊的话。

“写得倒还不错。”

听了这话,尚清华简直不敢相信他从漠北君的口中听到了什么。

“大王,你......你怎么了?你今天吃错药了吗?”

“嗯?”漠北君皱起了眉,一副你说什么你是说我有病吗有种你再说一次的表情。

“没事没事......”好像还是正常的漠北君啊,可他怎么会觉得这种书好看呢?

就当尚清华歪着头思考的时候,他并没有发现漠北君注视他的目光从他的脸颊开始往下移,移到他因为沐浴后穿了宽松的里衣上。

那衣服松垮垮地罩在尚清华身上,锁骨若隐若现的,露出了里头未受日晒而白皙的皮肤。

欲念像是破土而出的种子拔地而起,瞬间就长成了参天大树。

“尚清华。”

听见漠北君唤他的名字,尚清华应了一声,“是,大王。”

漠北君突然勾起了嘴角。

他不笑的时候便足够好看,他一笑,更是让尚清华移不开眼睛了。

漠北君在尚清华发愣时,走到了他面前,他一手扬了扬手上的那本北疆迷情,一手撩开了披散在尚清华肩头的头发,側身在他耳边低声说道:“过来试试里头的姿势。”

尚清华转身拔腿就跑,漠北君长臂就是一揽。

“救命啊——”

评论(19)
热度(899)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